Saturday, August 15, 2009

柔佛~刁曼岛(Tioman Island)




刁曼岛(Tioman Island)位于马来西亚东部,是由64个小岛组成的火山群岛中最大的一个,从吉隆坡前往刁曼岛还须需55分钟的飞行时间。刁曼的美,在于许多因素的浑然天成。南中国海清澈而湛蓝的海水,是刁曼让旅客深深爱上她的原因之一。由于未受文明污染,使岛上的景色与人民一样,仍保持纯真原始的风貌,而许多尚未开发的丛林,则是形成刁曼之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刁曼岛的海底到处充满奇趣可爱的海底生物,多彩缤纷的石松大珊瑚、柔软且不时随海水摇曳生姿的Acroporu珊瑚、鹦鹉鱼、濑鱼、蝴蝶鱼以及调皮好动的海葵鱼,这些五颜六色的热带鱼群忙碌的穿梭在珊瑚群中,在蓝色海水的映衬之下,让潜水者好似掉进万花筒;而对浮潜者来说,刁曼本岛的海洋公园(Ma- rine Park),由于禁止任何垂钓活动,加上完善的管理,使得海洋公园的鱼群特别丰富,浮潜者只要手拿一片土司,鱼群随即纷纷沓至而来,稍不注意,贪吃的鱼可是把吐司一下就吃的精光,再过分一点,可能连你的手指都会遭到鱼吻呢!

除了潜水活动之外,刁曼其它的水上活动也相当多样,如风帆、水上摩托车、香蕉船、独木舟、冲浪、快艇等等,都是喜欢亲水人的最爱;此外也有玻璃船(通常在根定海湾,Rengis)可让不想沾湿衣服的人一样可以欣当到海底壮观景色。 陆上活动除了丛林探险之外,你也可以骑马奔驰于细白的沙滩上,或是骑着单车闲逛于岛的四周,看看刁曼居民独特的高脚屋,体会体会他们单纯而快乐的生活方式。或者你也可以什么都不作,只是闲闲的静躺在沙滩的长椅上,忘记时间的流折,让刁曼的和风、阳光和海涛声伴你甜甜地进入梦乡。

开放时间: 10.00am - 4.00pm

相关网站: http://www.tioman.co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