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森美兰~打浪水坝(Talang Dam)


探访打浪水坝(Talang Dam)犹如置身山水画中。夕阳西下,落日餘暉依然炎炎,大地一片明亮,丽阳下的湖面上泛起粼粼波光,与四周的青山绿水互相呼应。远处深浅有緻的青山横郭不规矩地伸展出湖面来,贴切地為大地点染了一片苍翠。好一片湖光山色。此时此刻进入打浪水坝(Talang Dam)的人,肯定会被这幅巨大的天然山水画深深吸引。不但如此,从站在岸上湖边的那一刻起,湖畔的人也会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置身画中。青山、绿水和虫鸣都让人感到轻鬆、愉快。此外,你也可以到湖边观日落。

管理公司克利斯玛露营公司(Krisma Nature CampDam Talang )在水中央架起了木桥,桥儿长长地横渡湖面直通彼岸,渡头是个亚答小亭,渡舟人全在这儿登陆。水坝又是一片绿色天地,对环保份子、爱绿的人来说,这裡的青山绿水特别讨好。疏疏落落地嵌在一片绿色大地之中的,是一间间大小不一的马来高脚屋。这些沿湖而建的马来风光是打浪水坝的特色之一,也是游客唯一的住宿选择。千万别小看这些高脚屋,它们的规模虽然很小,样样设备却相当完善。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大小的高脚屋来静渡一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