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彭亨~林明山(Sungai Lembing)





林明山(Sungai Lembing)-山高250m,距离林明镇只有大约100m。上山的路已有楼梯和小径,只要抱着轻松的心情慢慢登上,是一点都不辛苦的。上到山顶,有两个小亭子供歇息。等待日出的心情是最令人兴奋的。看着它曙光初露,到太阳升起,还有山下的云海,仿佛就在你脚下。除了日出和云海,四面山明水秀,风景怡人。
林明让我想到锡矿场。林明山(Sungai Lembing)距离关丹大概是一个钟头的路程。其实,很多林明人打从他们的爷爷那一辈,或者比这更早,就从中国南下到林明工作。林明曾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地下锡矿场所在,鼎盛时期拥有员工3000余人。随着全球锡矿需求量减低、锡价格下滑以及锡矿公司内部行政纷扰等问题,林明锡矿场1983年宣布倒闭。之后,林明年轻力壮的劳动者只好外流,寻找其他途径谋生。目前,林明住的多是一些退休或者半退休人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