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檳城~孫中山先生紀念館(Sun Yat Sen Memorial Centre)



檳城是孫中山在海外革命事業的根據地之一,他曾在檳城住過,與檳城結下深厚情緣。當年他將南洋同盟會指揮中心遷到檳城,向外募捐搞革命。 「黃花崗起義」正是在檳城策動。除了展示歷史文物的空間,譬如記載孫中山先生檳城六年行踪,專題時光隧道,重演庇能會議生動蠟像館,以及紀念檳城閱書報社和光華日報大事記的紀念堂,紀念館也開放給公眾,讓他們享受和使用這裡的生活文化資源。

孫中山先生紀念館(Sun Yat Sen Memorial Centre)一旦完整落成,孫中山先生紀念館將成為一座生氣勃勃的歷史機構。它以利惠社區為本,必將崛起為本區域的文化,藝術和表演中心,成為一個提倡和發揚文藝的活躍舞台。這些設備和資源包括一間圖書館,研究中心和一間演講堂,以及一間充作書法和繪畫教學的文化中心。孫中山先生紀念館的建立,有望還原歷史的真相。透過歷史圖片,真跡和各種歷史文獻的展現,後人將有機會從溫歷史,了解檳城在過去原來有過這麼一段輝煌的史實,進而對自己的先輩和鄉土,有著一份更深的景仰和尊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