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森美兰~神安池博物馆(Sri Menanti Palace)


对歷史古跡有著浓厚兴趣的旅客,相信对森美兰州的神安池博物馆(Sri Menanti Palace)不会感到陌生吧!这个博物馆过去是森州的帝王之家,但如今看来,却没有其他皇宫般富丽堂皇的外观,而这座其貌不扬的过气皇宫最教人津津乐道的,却不是她过去显赫威严的歷史,而是她闻名四方的“无钉皇宫”特色。

神安池博物馆建於1908年,这座安然走过将近1世纪的时光,守护百年歷史的米南加保式皇宫至今还能保存得好,的确难得!因此,她虽然谢绝陌生人的拜访,这裡的风朴人情却是值得探知的。除了这间不让外人参观的“无钉皇宫”外,作為森州首府的芙蓉市内还有另外2间供欢迎游客参观的展览馆。其中一间是充满本地文化气息的博物馆。馆裡充满当地古人遗留下来的生活文化和习俗资產,乐器、武器、餐具、服装等无人教人处今思古。这间博物馆和其他博物馆大同小异,只是展示的古物比较平民化,有一部份甚至是我们常在书本上看到、但又无法接触到的,就好像打穀用的用具、旧式柜橱,以及旧式机器等。

开放时间:10.00am - 6.0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