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沙巴~西巴丹岛(Sipadan Island)





西巴丹岛(Sipadan Island)是沙巴的著名的潜水景区,是马来西亚唯一的深洋岛,也是世界定级的潜水胜地之一,也多次被评选为世界最佳的潜水场之一。她是一座深海岛屿,面积约4万平方米, 从600米深的海底直接伸出海面,水下部分状如烟囱,一柱擎天。所以在西巴丹岛边缘,只要多跨出一步,水深就直接从3米变为600米。

到西巴丹潜水,下水之后,可以看到的不是一两隻海龟或几十隻鱼,而是同时最少都有20、30隻海龟以及成千上万的鱼,这些梭鱼甚至形成如颱风眼风暴,在海裡穿梭飞舞,让人目眩神迷。是的!这就是马来西亚沙巴最傲人的资源,也是其被喻为最佳潜水场地的主要原因。由于西巴丹的潜点皆在离岸不远处,潜水者只需步行至岸边再乘船约10分钟便能享受漫游海底世界的乐趣,就因为这样的便利与丰富的生态,西巴丹也一直是潜水爱好者眼中的潜水天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