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吉隆坡~仙四师爷庙(Sin Sze Sin Ye Temple)


仙四师爷庙(Sin Sze Sin YeTemple)创立于1864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悠久历史,庙宇位于吉隆坡商业繁盛的敦李孝式路,是吉隆坡和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庙宇之一。百余年来,该庙依仁行义,扶老济贫,普施慈善公益,育英培才。庙里的产业受托部将收到的捐献及产业盈利,以“取立社会,用之社会”的原则,用来推行各项慈善与福利计划。吉隆坡仙四师爷庙是吉隆坡华裔信仰的对象,也是华人奋斗的里程碑。在开埠与发展的过程中,交织着可歌可泣“忠孝仁义”的史实。它与吉隆坡的开辟,从一个市镇到州首府,以至马来西亚的首都,有着莫大的关系。

仙四师爷庙位于吉隆坡市中心,它不但是华裔同胞祈福与膜拜的庙宇,也是外地游客必到的旅游胜地,尤其是在大马旅游年时,成千上万的外国游客,都到来参观。为配合马来西亚的国家旅游政策,该庙特斥巨资,将全庙粉饰一新,以吸引中外游客,让各游客追思仙四师爷与甲必丹叶亚来开辟经营吉隆坡的史迹,与华人早年的拓荒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