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沙巴~西必洛人猿中心(Sepilok Orang Hutan Rehabilitation Centre)



西必洛人猿庇护中心(Sepilok Orang Hutan Rehabilitation Centre)於1964年成立,佔地约43平方公里。游客可以在特设的看臺观望人猿进食的情形。喂食人猿的时间是全程的卖点,许多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就為了此景而来。在保护区内,您亦可看到许多不同种类的野生哺乳动物以及超过200种的鸟类。去西必洛看人猿,是沙巴之旅最令我感到开心的行程。这个栖息在树上的最大哺乳动物,我们更习惯以Orang Utan来称呼它,而且那样的称呼也更贴切,人猿正是“森林人”。 庇护中心為幼小的Orang Utan提供医疗和饮食的照顾,并為它们提供训练。野生的幼小Orang Utan,会依赖母亲至少6年,然后才开始学习森林的生存之道,特别是攀爬技能。在庇护中心,失去母亲的Orang Utan,将依赖人类的照顾和训练,包括学习使用四肢攀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