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砂劳越~文化村(Sarawak Cultural Village)






砂劳越文化村(Sarawak Cultural Village)位于古晋达迈山都望海滨附近,从市中心驱车约40分钟便可抵达。文化村屹立在青翠的山都望山之麓,依山而建,濒临无边无际的南中国海。文化村占地面积十七英亩。环境秀丽,一派热带风光。在文化村的入口处,两旁矗立两根大柱子,柱子上雕刻着当地土著族群的图案和花纹。步入文化村时,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座别具一格的尖型屋,其屋顶屹立三只砂劳越州州鸟——犀鸟,砂劳越州被誉为“犀鸟之乡。”游览各民族村落之后,游客最开怀的事便是在有冷气设备的剧场里观看各民族的舞蹈演出。剧场定时一天两场演出,每场演出约半小时左右,节目丰富多彩,深受欢迎。那威武勇猛的伊班壮士的豪迈舞步,跳越旋转穿梭在盾和剑的拍击之中,宛如砂劳越河河水拍岸的音符那样动听;那加央和肯雅族姑娘的珠光绚丽的舞衣,加之那轻挪的犀鸟毛羽,不知拨动多少游客的心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