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泰国~羅永府(Rayong)


羅永府(Rayong)位在泰國東岸,泰國灣的北岸,距離曼谷 185 公里,海岸線綿延大約 100 公里,總面積有 3,552 平方公里,全府共分為 6 區,羅永府的西北與春汶里府省接壤,東傍尖達汶里府,南臨泰國灣,人口約有 43 萬人。大致而言,羅永府的地理景觀是由一列列縱橫交錯的山脈為主,其中點綴著平原及廣闊的森林,為橡皮及水果種植區,沿海的島嶼星羅棋布,其中有許多更是觀光勝地,例如沙美島(Ko Samet)及夢島(Ko Men)。羅永這個繁榮的漁港,尤其在海產方面相當聲名卓越,其中尤以高品質的楠普拉 (Nampla) 魚醬而出名。當地許多工廠製作的魚醬,銷售到全泰國各地方,早已經成為泰國菜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品,其他像是蝦醬、魚醬和各種晒乾的海鮮都非常美味。

當地還有出產各種水果,例如紅毛丹、山竹和榴璉等皆是舉世聞名,若是您於 5 、 6 月份拜訪羅永,千萬可別錯過一年一度的水果節,有水果花車遊行、選美比賽、園藝展覽和流行的民間娛樂表演等各種慶祝活動,讓您看得過癮、吃的滿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