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沙巴~加岛国家公园(Pulau Tiga National Park)


加岛国家公园(Pulau Tiga National Park),一个有着蓝天白云,珊瑚礁环绕,保有各种珍贵动植物的原始小岛。地加岛原意为“三岛”,即由地加岛、蛇岛及沙洲岛所组成。这三座无人小岛,因其岛上及海岸四周充满的各种原始珍贵生态,在1985年被马来西亚政府指定为“地加岛国家公园”,派驻了17名工作人员,而岛上这些可爱的动植物就是地加岛国家公园最引人的地方。

Megapode是三岛上特有的鸟类,脚很大,可以飞行但并不喜欢飞,公鸟会在地上以泥浆和叶子筑巢,再将蛋放入,特别的是,公鸟的嘴巴具有探热作用,筑好巢后,它会将嘴探进土中,如果土壤温度超过33℃,它会将泥浆刮掉一些;相反的,如果太冷,则会加上一些泥浆,保持土壤的温度维持在33℃左右,然后离开。而蛋中的小鸟,在孵化后必须靠自己的力量突破泥浆。

地加岛周围有丰富的鱼类及珊瑚礁资源。除了海蛇及海鸟外,地加岛国家公园还遍布有许多其他的珍贵生态资源,包括婆罗洲最多样的各式猴类,种类及数量多到一走进森林就随时可以看到它们身影。飞狐、大型蜥蜴、蝙蝠、犀鸟等珍奇动物也经常会在身边出没,例如,在地加岛度假村餐厅后,有一只身长接近百公分的大型蜥蜴,每天都会固定出现找东西吃,虽然体积大,但并不会攻击人,若你有机会去到那里度假时,别忘了去和它打打招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