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槟城~博物馆及美术馆(Penang Museum and Art Gallery)



追溯槟州丰富的文化遗产,位于华盖街(Lebuh Farquhar)的槟城博物馆及美术馆(Penang Museum and Art Gallery)乃是最佳起点。这间建于公元1821年的博物馆从前是一座学校,目前收藏有古老照片、地图、图表;刀剑、手枪、大炮等武器;陶瓷器、装饰品、木船、农机具等生活用品;还有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殖民政府发行的货币、日军的文件、日语学校的毕业证书。二层是美术馆,主要介绍马来西亚的美术及手工艺术品。入口旁边有弗朗西斯.莱特的塑像以及槟榔山最初的缆车。槟城博物馆共有两层楼,低层蒐集了槟城的各族文化习俗的遗產,包括华人大户人家的客厅装潢,峇峇娘惹以前的日常用品,马来乡村生活风情,还有马来西亚国父珍贵的人头铜像。

开放时间: 9.00am - 5.00pm (每天开放,除了星期五)


入场费用: RM1 成人,RM0.50小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