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喀比~披披群島國家公園(Mu Ko Phi Phi National Park)


披披群島(Mu Ko Phi Phi National Park)於 1983 年被宣佈成為國家公園,其中共有 6 個小島,分別是披披東(Phi Phi Don)、披披雷(Phi Phi Lay)、外比達(Bidanok)、內比達(Bida Nai)、榮島(Yoong)和排島(Pai)等,距離喀比約 43 公里處,島上的山有時會形成天然的海灣,其中較具特點有:分別是披披雷島(Phi Phi Lay),這個面積約有 6.6 平方公里的小島,在東北方有一個俗稱「海盜穴」(Viking Cave)的地方,因為裡面的壁畫而得名,在洞穴內的東邊和南邊牆上的古代壁畫,主要以大象和各式船隻為主,例如中國帆船、歐氏桅桿船、螺旋槳帆船等。披披東島(Phi Phi Don),面積約為 28 平方公里, 3.5 公里寬, 8 公里長,北邊是藍通(Laem Tong),約有 15 到 20 戶左右的海上居民,這兒的海底世界多彩多姿,非常適合潛水。此外,羅達狼灣(Ao Lodalum)和洞塞灣(Ao Ton Sai)兩地也擁有世界數一數二的美麗海灘。

從喀比到披披島可以在趙發(Jao Fa)碼頭搭船,普吉島每天也有船開往披披島。如果以 Dusit Rayavadee 飯店為離島基地的話,也可搭乘快艇或加裝引擎的小船(這種木殼製的船,船身相當狹窄,大約只可以坐 4~5 人),然後再到其他離島。像是波達島(Ko Poda),離 Dusit Rayavadee 飯店只有 5 公里,細白的沙灘與清澈可見底的海水,加上聳立在水面上的高大石灰岩壁,美得令您忍不住拿起相機拍個不停。有些離島則是金髮碧眼的男女觀光客,在那裡享受著游泳、浮潛及日光浴的樂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