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新加坡~聖淘沙魚尾獅塔(The Merlion)


新加坡最著代表魚尾獅,是由新加坡歷史的一個傳說中虛構而成的魚身獅頭動物,魚尾獅塔(The Merlion)是新加坡的代表,如同法國的巴黎鐵塔或美國的自由女神像一樣,最初於1964年由當時的Van Kleef水族館館長Fraser Brunner先生所設計。

目前新加坡共有四座魚尾獅雕像,其中兩座於1972年9月15日完成,位於本島海濱橋邊的魚尾獅公園內,另一座位於新加坡本島以南的度假聖地聖淘沙島上,高達37公尺高的魚尾獅塔座落在小島的正中央,是聖淘沙最突顯的地標。塔上設有兩個觀景台,分別位於9樓獅嘴處以及 12樓獅頭頂,民眾可搭乘電梯登高望遠,眺望新加坡海港的城市景觀。高塔後方有座小公園,充滿童趣藝術的設計。最後一座在新加坡南部的花芭山上遙望著新加坡河口。

開放時間:10.00am - 08.00pm (07.30pm為最後進場時間)

入场門票:成人8新币,兒童5新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