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新加坡~魚尾獅公園(Merlion Walk)



魚尾獅像坐落于市內新加坡河畔魚尾獅公園(Merlion Walk)內,是新加坡的標志和象征。該塑像高8米,重40噸,獅子口中噴出一股清水,是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兩個孩子共同雕塑的,于1972年5月完成。夜晚,登上魚尾獅像向下眺望海港,船影朦朧,千萬盞燈火閃閃爍爍,一派海國風光。高8.6米、重達70噸的魚尾獅塑像是已故新加坡著名工匠林浪新(Lim Nang Seng)先生用混凝土制作的。另一座高2米、重3噸的小形尾獅塑像也是林先生的作品。獅身由混凝土制作,表面覆蓋上陶瓷鱗片,而眼睛則是紅色的小茶杯。

魚尾獅和小魚尾獅最初建立在離現址 120 米的海濱公園橋邊的魚尾獅公園。魚尾獅公園因此在世界城市著名地標中取得一席之地,成為一個廣受歡迎的旅遊景點。1972年9月15日,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先生為魚尾獅公園主持正式開幕儀式。為了紀念這項盛事,制定了一塊銅匾,銅匾上刻有獻詞:“魚尾獅是新加坡迎賓好客的象徵”。如今,魚尾獅每年吸引一百多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他們專程造訪位於浮爾頓一號毗鄰的新魚尾獅公園,與世界著名的魚尾獅拍照留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