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沙巴~拉央拉央岛(Layang-layang Island)


这个既爱又怕的潜水地点,就在沙巴州首府哥打京那巴鲁西南方的拉央拉央岛(Layang-layang Island)一处唤作“狗牙窝”的珊瑚礁附近。拉央拉央“燕子岛”,那是一个令响往有朝一日在广大无际、清澈见底的南中国海海底体验畅快潜水经验的潜水人日思夜梦的好地方。在这个举世潜水人视為“潜水家乐园”的水域所体会的难得之处,是在於能与色彩非常鲜艷、活生生的热带鱼类亲密接触,这比在电视上或图片上进行单向的欣赏,更能带来惊艷式的震撼。德国老游客的惊魂之旅,即是活生生的例子。惊魂之后,他旅游生命的电脑贮存库,已经增添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多情尽在不言中。当出海潜水归来的旅客脸上闪著喜悦的笑容,即使只能用“棒极了!”来形容一切时,再麻木的人也会知道,拉央拉央岛(Layang-layang Island)潜水之行的确没有让人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