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浮罗交怡~书香村(Langkawi Book Village)






浮罗交怡书香村(Langkawi Book Village),村里不住人,“居民”全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各地区的书籍,村里藏书丰富,包罗万有,上至古代各国的文学书籍,下至普通书本杂志都可在这里找到。书香村共有六座书屋,各有特色,建筑设计充满浓郁的马来传统风格,每座书屋各有不同的主题。


里察书屋(Richard Booth)内的藏书则以古代英文书籍为主,在屋内展览厅,游客还可以观赏到来自日本、台湾、中国、菲律宾、韩国及马国等地的代表性产品。Henk Ruessink 书屋取名自荷兰书香村创办人的名字,大众书局就在这里设立分公司,屋内专藏东亚地区的书籍。


Darulfikir 书屋则专门收藏二手书籍和阿拉伯古代文学书籍、伊斯兰宗教书籍、可兰经。这些藏书书龄悠久,其中有些更是手抄版本,试想当年印刷技术不发达,古人著书时必须一笔一字地完成整本书,当中所耗费的心力,是现代人所难以想像的。


位于书香村进口处的 Pok Rafeah 书屋,是村中职员执行日常事务的办公室,游客有任何问题,可到这里询问详情。书屋里有电脑,可通过互联网设备与全球联系,此外,这座以马国前任财政部长达因母亲名字命名的书屋,也售卖旅游书籍、运动书籍、小说和纪念品。


书香村有个露天表演剧场,是举办辩论比赛、呈献民间艺术表演等活动,在停车场附近的树林旁有座凉亭,爱书人可携带心爱的书本到此阅读,边吸收书中知识,边呼吸新鲜空气,接受习习凉风的轻抚,真是通体舒畅。对不论是爱书人或纯粹想度假的游客来说,书香村能够同时兼顾他们的需求,为人们提供一个宁静的心灵憩息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