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柔佛~龟咯(Kukup)




龟咯(Kukup)位于马来半岛的西南端,距离笨珍县大约 20 公里,是一个著名的渔村,其大部分的屋子是建在高脚柱上。这里的鱼类养殖场非常出名,当然,此地的餐馆皆提供美味可口的海鲜食物,如:螃蟹。鱼及大虾等。龟咯(Kukup)的渔村历史有120年,住有180户或2000名居民,如果将邻近的两个马来乡村加进来人口约有7000多人。这里的居民一向靠海谋生,单是海鲜餐馆就有五六家,还售卖沙爹鱼、鱿鱼丝、虾酱、虾苗、菜燕糕及其他土产。进入九十年代,龟咯居民开始想出另一条生财之道,就是以海边浮脚度假屋加上海鲜烧烤,以及卡拉OK等消闲娱乐配套,发展增值性旅游业。

今天,这个渔村已盖有80家度假屋,而业主平时都是在外地工作,到周末才回来打理度假屋生意的龟咯人。搭建在龟咯和龟咯岛之间的海上养鱼场,共有68个,是当地的另一项增值性观光项目。从码头上船,全程历时45分钟;除了参观养鱼场,船家(由养鱼场的渔民兼职)还会载你在附近海域“兜风”,并且向你介绍龟咯一带的社会经济情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