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槟城~邱氏宗祠/龙山堂(Khoo Kong Si)


19世纪时,来自中国沿海省的邱氏家族耗了8年的时间修建这座祠堂,目的在于促进槟城的邱氏家族的联系及福利。坐落于Lebuh Acheh,占地21,000平方尺的邱氏宗祠经过中国名匠的精心雕琢,金碧辉煌、瑰丽壮观、有红瓦雕塑、石狮龙柱皆维妙维肖,而祠堂中更刻有许多中国神话故事的雕刻,令人叹为观止。此建筑物为古老中国式,仿清朝宫殿而立,祠堂分正中的“正顺宫”和两侧的“福德宫”及“浴谷宫”。邱氏宗祠(Khoo Kong Si)又称“龙山堂”,共分三部分:中为大厅,供奉大佛爷,右为邱氏历代灵牌,左为复印堂,供奉大伯公。它的底层为专供族人租用与婚宴庆典之用,宗祠对面有一个舞台,供酬神演大戏之用。


开放时间: 9am - 5pm (星期一至星期五,9am - 1pm (星期六)


相关网站: http://www.khookongsi.co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