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槟城~极乐寺(Kek Lok Si Temple)






极乐寺(Kek Lok Si Temple)是自1982年,在农历新年来临前都会办点吉祥灯祈福会,让祥和与庄严的气氛点缀新春的气息。不管是大殿小寺、走廊或天花板的每一寸空间,让排列整齐、井然有序的吉祥灯占满,整座极乐寺陷入一片颜色搭配非常抢眼夺目的“灯海”,远观或近看都非常壮观。吉祥灯会在早期举行时,只有约400盏,近年来都超过万盏,充分显示许多人都趁新年来临之际点灯为家人祈福,期望新的一年比旧年好。

极乐寺-阳光下,她一片纯净洁白。夜幕中换上金装,闪亮耀眼。这尊观音菩萨法像庄严,慧眼蕴照脚下的虔诚佛弟子,而对在慈光照射下的佛弟子来说,圣像是历经千辛万难,花了27年的时间才得以昂然屹立,得来殊胜不易。放生池也是极乐寺的特色之一,游客从山脚沿着石阶走上,尚未跨入极乐寺大殿前就会先经过。池内有数千只乌龟,成天懒洋洋的在晒“日光浴”,等待旅客购买一束束的蕹菜喂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