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森美兰~遮丽塔鸵鸟园(Jelita Ostrich Farm)


遮丽塔鸵鸟园(Jelita Ostrich Farm)20公顷的园地,分隔着许多鸟栏,把100只高大威猛的鸵鸟一群群地分隔开来。不同版本的鸟戏,就各自在每一栏鸟世界中一幕一幕地上演。在这个鸵鸟园里,另一教人津津乐道的趣事是骑鸵鸟。有的鸵鸟生性驯良,有的刁顽不羁。像骑马一样,你遇驯良的则骑得顺利,遇到不羁的可要横冲直撞地让你饱受一番折腾,甚至摔下来。鸵鸟园管理人为了让游客玩得高兴,便想出一个好办法,用布把鸵鸟的头部蒙住,连带地也把它的眼睛也彻底遮盖,使它在看不到东西的情况下,不会乱跑或伤害人。好,问题解决了,骑上鸵背吧!坐稳后,工作人员将布揭开,鸵鸟便开始跑了。

除了骑鸵鸟外,在鸵鸟园的另一享受是体验喂养鸵鸟的乐趣。当鸵鸟用喙在你手上啄食玉蜀黍时,会让你深深体会到与大自然生物接触的奥妙和情趣,而且,在近距离观看没有牙齿的鸵鸟“用餐”,的确有趣得很。在这里,除了可以观赏到精彩的鸵鸟表演外,游客还可以增加对鸵鸟的认识。鸵鸟园管理人会在现场向游客解释驼鸟的用处,譬如可以制成肥皂、皮包、生发素、洗头水、维他命丸、美容产品、润唇膏等。嘿!不可思议吧!

开放时间: 9am – 6pm

入场费用: RM10(成人), RM6(小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