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吉隆坡~国家皇宫(Istana Negara)



马来西亚国家皇宫(Istana Negara)坐落于皇宫路的一座山丘上,市中心之旁,国家皇宫其内青草遍地,鲜花满园盛开,许多宫室应酬、宴会和庆典活动也在国家皇宫进行。此外,每天游客都可到此观看国家皇宫守卫的换班仪式,国家皇宫坐落在吉隆坡的一座小山丘上,虽没有其他大国的皇宫建筑的宏大气派,但却有着皇宫一如既往的辉煌与庄严。在平常的时期,国家皇宫并不对外开放,所有的游客只能在国家皇宫门口欣赏整个国家皇宫的华丽。

吉隆坡国家皇宫原是一位20世纪20年代中国商人的私人住宅,售出后经过改建,成为后来雪兰莪苏丹(即雪兰莪州统治者)的王宫。现在的国家皇宫成为现任国王的办公与休息的住所。由于马来西亚的国家元首每5年换一次,所以每隔5年,国家皇宫就会更换一次主人,所以每五年的元首诞辰日也会有所变更,届时,国家皇宫将会热闹纷呈,还会有各式的庆祝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