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槟城~琼州会馆 / 天后宫(Hainan Temple)


琼州会馆(Hainan Temple)前身是海南会馆,它又称为“天后宫”,它在1886年之前创立,早年建筑会馆的材料是全由中国运往槟城建筑而成的。如今这座建筑物是1895年重建的。 天后宫主要祭拜海员的保护神“妈祖”,在“妈祖诞”的日子里,信徒还会杀羊膜拜并且大事庆祝一番,场面十分热闹。这座寺庙是早期从中国海南岛(今琼州)南来的讨活者必来祭拜“妈祖”的地方。


1995年琼州会馆一百周年时,该寺庙特别从中国邀请雕刻师父,重修和设计寺庙龙雕塑像。整座寺庙在当年经过了一次的完整大翻修。琼州会馆的旁侧有一间会馆设立的小学,“益华小学”,它建于1913年,1995年重建计划下,呈现了如今这个纯艺术风貌。 爱华小学的旁侧有一间广州会宁会馆,隔一道街有一间古老的香港鞋店,这间鞋店可以为顾客订制皮鞋或凉鞋。继续走向莱特路(LEBUH LEITH),左转就可以来到孟加里人寺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