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新加坡~觀音堂(Guan Yin Temple)



走道白沙浮村盡頭,轉進滑鐵盧街,觀音堂(Guan Yin Temple)佛祖廟就在街邊。西元1884年落成,整體風格融合了中國寺廟與傳統建築的技巧,正殿供奉觀世音菩薩、達摩大師、藥師佛陀以及後聽的釋迦牟尼佛像,香火鼎盛,1895和1982年均曾重建,以容納共更多香客。平時善男信女眾多,到了除夕更是熱鬧非凡。據說在觀音堂求籤非常靈驗,以英文書寫的籤詩相當特別,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虔誠一試。

四马路观音堂是少有的一天到晚都有人潮的庙堂,星期六、星期天、公共假期,还有农历每个月的初一与十五,都是该庙堂的旺日。而一年当中最旺的日子主要是四个:首先是农历年除夕,接下来是二月十九的观音诞、六月十九观音出家修道日及九月十九的观音成道日。在这四个日子,数以万计的善信从全国四面八方涌来,还有一些人是从新柔长堤对岸过来的。由于人数太多,庙内已挤得水泄不通,还有数千人站在庙外的马路上,整条四马路几乎站满了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