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霹靂~椰壳洞(Gua Tempurung)







椰壳洞(Gua Tempurung)座落在霹靂州,进口处就在怡保南下20多公里的旧路旁。从南北大道高速公路转入金宝收费站,然后再往金宝的方向行走大约1公里,就有指示牌為旅人指路。从椰壳洞的进口处到椰壳洞洞口尚须走一段小路,由於小路狭窄得只可供一辆车通行,同时贯穿一个马来甘榜,驾驶时必须分外小心。除了得注意迎面而来的车辆之外,还得留心在甘榜内自由行动惯了的鸡、猫等小动物。过了一座大桥,景观便豁然开阔。虽然走在沙路上的车子有点颠簸,但望著路旁平静如画的湖水,顿时心矌神怡,更加嚮往椰壳洞的观景了。

椰壳洞是现今马来西亚由最壮观白色大理石及石灰岩塔之一。在这些小山丘之内的石灰岩底层,有许多错综复杂如蜂巢的各类大小洞穴隐藏着。这些洞穴就像是使人为之摒息的陈列室一般,由石笋、钟乳石及世上只有在此能找到的令人惊叹的天然奇岩。

开放时间: 9.00am - 5.0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