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马六甲~古城鸡饭粒(Chicken Rice Palace)




古城鸡饭粒((Chicken Rice Palace)餐厅耗资百万令吉装潢的中国清朝宫廷风味分店,立意成為甲州新旅游景点。该店屋建於1911年,位於鸡场街,已有95年的歷史。特别修饰的外貌一片深红,仍然散发出古色古香的风味。鲜红色的鸡饭店,非常夺目。游客如亲临紫禁城。店东拿督赖斯隆自豪的说,店裡超过90%的装饰物来自中国,务求打造一个皇宫式的环境,要让游客不须亲赴中国,也能有亲临皇宫的体验。

裡面的设计与装潢构思都是由赖斯隆一手包办,从大型的饰物、龙门,小至花瓶等装饰物,皆由他亲身到中国紫禁宫考察后,再到当地商店搜购仿似的物品。店裡的重点装潢是在后部。前厅和中厅是供食客用餐的地方,后厅则开闢為一条皇宫一样、金碧辉煌的长廊。长廊的尾端摆设皇帝宝座,可供参观者拍照留念。踏入店裡,甫进入眼帘的是开放式的厨房,左边摆有数张大圆形的云石及木质混合的桌椅,墙壁与店外观用同一深红色系,间中还隔有以金、铜色的宫廷图案墙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