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泰国~清邁(Chiang Mai)


有「北方玫瑰」之稱的清邁(Chiang Mai),是泰國的第二大都市,人口超過20萬,是少數民族的聚居地,也是泰北文化、政治與軍事重地。清邁的聞名之處,在於她是泰國文化傳統及工藝技術保存得最完善的地方,泰絲、紙傘、銀器、瓷器比比皆是。除了在舊城的古城址、兩公里長的護城河外,古佛寺雙龍寺、清曼寺均充滿著傳統文化及藝術的氣息。清邁亦被視為歡度每年四月的泰國新年的最佳泰國城市。

因地理環境關係,清邁的氣溫較泰國其他地方低,是一個既清涼而又洋溢著典雅氣息的避暑勝地!邁曾經是蘭納泰(Lann Thai)王國的首都,一度發展成為宗教、文化及貿易的中心。這個王國又名百萬畝稻田的王國(Kingdom ot One Million Ricefields),是泰國第一個獨立王國,座落在富傳奇色彩的金三角(Golden Triangle)內。 1556年,這個王國遭緬甸人入侵,其後變成緬甸的附庸國。 1785年,緬甸人終被驅逐。從此,蘭納泰這個地方再次成為泰國北部的一部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