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马六甲~青云亭(Cheng Hoon Teng Temple)




马六甲青云亭(Cheng Hoon Teng Temple),经过一年多的修复,今年初重新开放,金碧辉煌之中掩不住的古色古香,继续流露这座古庙的历史味道。三百多年的悠久岁月,为青云亭树立了崇高的民族精神形象,成了国内外华族的精神信仰中心,许多外国游客不远千里而来,为的也就是一睹古庙风貌,庙中梁上和壁上的木雕与雕像,匠心独运,巧夺天工,经常是游客驻足观赏的焦点。青云亭所在的观音亭老街(Jalan Tokong),400年的历史比青云亭更久远,古 庙老街,唇齿相依,在悠悠岁月中互相辉映。青云亭占地4万9250平方英尺,宏伟壮观的庙宇内供奉的是观音大士,因此又称“观音亭”。久远的历史带来的名气,再加上菩萨慈悲加被,青云亭的香火一直鼎盛,慕名远道而来的海内外华族,几乎可以用“此走彼来,每日络绎不绝”来形容。

开放时间: 7.00am - 7.00pm

相关网站: http://www.chenghoonteng.org.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