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马六甲~圣地牙哥古城门(A Famosa Fort)




圣地牙哥古城门(A Famosa Fort)修建于1512年,其建造者是阿尔方索。德.阿尔布却库(Alfonso deAlbuquerque)。在占领了马六甲之后葡萄牙人并没有得到他们预期的利益,反而适得其反。他们虽然能够攻占港口但却不能强迫人们去那儿做生意。来自阿拉伯和印度的穆斯林商人把他们的生意转移到其它伊斯兰教统治下的港口去了。1641年,马六甲最终落入了荷兰人的手里。在荷兰人统治时期,马六甲的贸易有了一些增长,但再也沒有达到过葡萄牙人入侵前的那种繁盛程度。

英国人用他们在苏门答腊岛的港口班库伦(Bencoolen)从荷兰人手中换来了马六甲。英国人占领了以后;开始着手拆除那些防御工事,但一个叫做斯坦福德。拉弗尔的人出来阻止了他们完全毁灭这些建筑,这个人就是新加坡的创建者。因此那座古城堡才得以幸存了下来,在门的内侧你还能看到荷兰东印度公司军队的盾形纹徽。荷兰人在占领马六甲后修复堡垒时把这些标志物放在了那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