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泰国~曼谷(Bangkok)



泰王国首都曼谷(Bangkok)位于湄南河下游,距暹罗湾40公里,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运输的中心及全国最大的城市,人口约800万。 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 曼谷最大的广场是王家田广场,原是国王举行典礼用的广场,现在除举行庆祝春耕节和泰历新年外,已成为群众举行集会和周末集市的场所。市内有大小佛寺300多所,有“佛庙之都”之称。金碧辉煌的大王宫、稀世珍宝玉佛寺、庄严肃穆的金佛寺 (Wat Taimit),和充满神奇传说的金山寺 (Golden Mount Temple, Wat Saket) 等。

曼谷除了名胜古迹外,也有不少现代化的建筑和旅游设施。因此,曼谷每年吸引着大批游客,成为亚洲旅游业最兴旺的城市之一。曼谷港是泰国最大的深水港口,也是泰国著名的稻米输出港之一。廊曼国际机场是东南亚运输量最大的国际机场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