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砂劳越~巴哥国家公园(Bako National Park)





巴哥国家公园(Bako National Park)是东马最早开发的国家公园于1957年开始列为保护区,根据记录,单是鸟类就有150种,可惜我们一路上只听鸟鸣,未见鸟飞过。雨林里盛产奇花异草,多是一些平时难得一见的生物。还有一种蕈铺在林地上,像地毯一样光滑,导游文生说很多本地人就喜欢采回去制地毯,这真是神奇之极,名副其实的野生地毯正是如此。  

管理员说,这座雨林单是猪笼草就有4个种类。而且最好能够在夜晚入林走走,除了会看到萤火虫提着自己的灯笼,一些富含磷质的蕈类也会在一片漆黑中荧荧闪闪,有时亮得像40瓦特的灯泡。难怪生态学家对“巴哥”深深入迷,连我们这些游客都看得目瞪口呆呢!站在巴哥国家公园的海滩,可观赏到令人惊讶的奇石。雨林中散步的1小时,穿出林时已经是一个海湾,性感的西方美女在沙滩上嬉戏,几只猴子在林子里探出头来偷窥春色。(别误会,是真正的森林猴子。)我们经过通往海滨的奇岩步道,一窥海滨奇岩美景。海滩面向南中国海,我们爬上一座白石巨岩,迎着海风闲聊,分享一则则人生故事。人生得有一段如此美好时光,真是夫复何求。

相关网站: http://www.forestry.sarawak.gov.my/forweb/np/np/bako.htm

入场费用: 首先得向国家公园管理处登记及交10令吉的门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